close

我家是沒發生過這種事,不過之前看過一篇案例
而剛好我在查國外資料時也看到這些案例
因為國內沒什麼相關文章所以決定來寫一篇
本篇我不敢圖文並茂所以就純文字敘述

---------------------------------------------------------------------------------

雖然極少見不過有時候兔子會被蒼蠅產卵,這比較可能發生在無法自理或腸胃不好的兔子身上。
因為兔子屁屁上的毛沾到大便所以引來蒼蠅產卵
這些孵化的....蒼蠅幼蟲(我不想用那個字)就會藏在兔毛中,甚至啃咬兔子屁股上的尿疹傷口

(我不是醫生也沒接觸過相關案例所以只能依照我大看到的網路文章來了解,如果有錯誤訊息歡迎指正)

如果發現兔子屁屁上有...蒼蠅幼蟲的話,請立刻帶去給醫生處理
如果當下沒辦法馬上去醫院那就先用鑷子把幼蟲挑起,確定找不到幼蟲後將毛剪短或嚕光
雖然網路文章有說可以用熱水洗屁股不過畢竟可能有傷口,不建議洗以免潰爛,還是盡速就醫比較實在


預防-
健康的兔子只要三不五時撥一下屁屁毛就好了,但基本上健康的兔子沒什麼機會得
他們會仔細替自己理毛,身體乾淨就不會引來蒼蠅
癱瘓兔/後腿受過傷的兔子必須保持墊材乾燥,如果屁股毛有打結要剪掉,每週噴百無一蝨並且用手指搓一搓
夏天好發時可以直接將屁屁週圍的毛嚕到剩0.1cm的長度並且用微濕的毛巾擦拭過(生理食鹽水更好)
最後噴上百無一蝨,百無一蝨一樣每週噴一次

墊材如果為可洗尿墊/毛巾/布料類 可以在浸泡的水中加入百無一蝨,或直接噴稀釋成10%的百無一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狐黑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